初次灵气(Reiki)体验

因为跟我一起参加Feldenkrais Method (费登奎斯方法)培训的同学中,有不少接触过Reiki,甚至有人接受过Reiki practitioner的培训,他们给我做过一些初步介绍,这种方法是利用宇宙中的正能量帮助自己和他人,感觉非常spiritual,似乎很适合我,所以我也想试试。

顺便说一下Feldenkrais Method,是一种借由动作来完善自身的整体机能,包括运动控制,大脑,乃至精神层面和情绪等等诸多方面的非主流治疗和运动学派,比较偏门一些,而Reiki就更加偏门。我之所以对这些非主流的学派有兴趣,是因为我发现他们具有很短时间内就急速提高人体各方面机能的潜力,这个是传统治疗方法不能够做到的。但是跟所有治疗和运动方法一样,这种神奇的效果,在时间和疗效上并没有一定的保证。

我在Australia Reiki网站上找到了离我比较近的一位master级别的Reiki治疗师,约好了时间就过去了。开门的是一位非常慈祥而普通的老太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Reiki中文叫灵气,是借助宇宙能量的一种方法,因此我的预期是master应该多少有些仙气,所以见到master第一眼我的想法是,我来对地方找对人了吗?房间墙上很多东西,茶几上也是满的,感觉不到任何仙气,我自然而然的谨慎怀疑。

老太太终于落座开始跟我聊天,这时候起我开始感觉到气场变了,屋内有一种看不见说不出的东西,大脑内的神经已经开始感到放松。这时候我知道,我来对地方了,于是一边聊一边享受这种放松的感觉,同时很期待等会的治疗。

老太太给我做了一个engergy scan,这是很神秘的一种技能,简单讲就是她能看到我们普通人看不到的能量光。她大概讲了一下我的energy scan情况,然后治疗正式开始。

我只需要躺在床上什么都可以不做,这应该是Reiki比较特别的地方,尤其是对没有多少运动能力的客户,这是一个优势,Reiki的要求很低,只要能躺着不拒绝就可以了。

我的Feldenkrais同学描述的Reiki体验是,当治疗师把手放到她头上的时候,她感觉治疗师rearranged everything。我完全同意这种体验,而且加上一点,就是我年初最开始拿到了六帝钱放到枕头底下的时候,我感觉马上头部有反应,晕沉沉的,连着昏睡了三天,现在老太太把手放在我头上的反应跟最开始躺在六帝钱上睡觉的反应非常相似。她的手放在我身体的不同地方我的感觉各式各样,头部感觉还是最为强烈。

治疗结束,老太太说帮我卸掉了很多负能量,这不正是我期望的嘛。

回家后,我感觉人不一样了。我发现口味变了,不喜欢重口味的菜了,更喜欢素菜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满心欢喜的喜欢。一到晚上身上就发痒,估计是排毒,就这样痒了差不多一周。情绪上平和了很多。基本上这是我这辈子接受过的反应最强烈改变最大的两次治疗之一,上次是在20年前发生的,我完全的臣服了。对于各种改变,我都以平常心看待和接受。

很期待下一次的治疗。